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一個在澳洲的香港人的無奈選擇——徹底黑下來!

Hoop Kids圈圈兒童
專為兒童創作的好音樂,知名音樂人李宗盛、周華健、任賢齊聯名推薦 「健康、最真誠,陪伴兒童成長的好音樂 」、「適合孩子成長過程,陪伴和教育正能量的未來 ! 」 融合多元曲風和古典樂,廣受幼教團體與家長好評,流行...


一個在澳洲的香港人的無奈選擇——徹底黑下來!
2017-04-07 由 移民之家 發表于資訊
當我看到香港人小Y選擇走今天這個路時,我有千言萬語要對小Y說,但我又無話可說。因為,小Y的人生,走到今天,已成了死局。就算是華佗在世,扁鵲重生,也無法在合法的框架內解開小Y的死局。因為,死局者——無解也!
他最後選擇黑下來,黑在澳洲,是因為,他有他的無可奈何。
PS:所謂黑下來,就是沒有任何澳洲合法簽證,換句話說,在澳洲的移民局系統里,這個人的一切合法簽證已經失效了,這個人也沒離開澳洲,但也找不到人了,遣返令也無法送達該人手上,這人也沒被抓到,而是消失在澳洲的大地上。可能躲在澳洲某個角落做著黑工,做著苦工,掙極低的薪水,但也得忍著,因為無合法身份,也沒法有帳戶,也沒法報稅,在澳洲無法正常工作,只能做那些給現金的苦工和零工。這就是黑下來。移民行話——「黑民」。
他是先被詐騙了幾萬澳元走所謂的僱主擔保,後來家裡資金鍊出現問題,無法支付澳洲學費了,而留學澳洲十年,連本科也沒拿到,英語也不能考(可能是找替考被抓過)。
很多人猛一看小Y這個情況,好像是我們眼中常見的「留學垃圾」,走到今天,只能怪他自己!
但我認為,這些不是小Y的責任,因為小Y之所以走到今天,是在他移民的路上,被黑中介詐騙,把父母的血汗錢學費也騙去了,黑中介真是喪心病狂啊!
在這裡,出於對人的尊重,要避免使用「留學垃圾」這個詞語,因為,小Y是從中學開始在澳洲讀的,今年年齡並不大,他是黑中介僱主擔保詐騙的受害者。若無黑中介騙光小Y的學費,小Y現在應該在澳洲某個學校開始他的新課程,而不是現在在澳洲某個角落裡,幹著一小時7澳元,一天十幾個小時的高危,髒爛差的活。
現在,我也不知道小Y到底跑哪裡去了,小Y已經徹底消失在澳洲大陸上了。
我只記得小Y最後說,就是黑下來,也要黑個幾十萬澳元出來,不然不甘心。
因為,家裡近十年,已經為他花了幾十萬澳元了。他要連本帶利掙回來。
小Y雖然是香港人,但是,不代表就比內地人有錢,相反,我認為,小Y屬於香港底層。那些要移民香港的人,建議好好看看我的這篇文章。因為,連香港人都要移民澳洲,你還移民去香港?你認為你在香港,會過的比香港的土著更好嗎?如果你是超人,當我沒說。如果你是普通人,建議好好走移民大國的路徑。大國,地大物博,資源眾多,混起來,遠遠比國內一線城市好混,當然,比所謂的香港更加好混N倍。若要移民,澳洲,加拿大,都是好的選擇。而香港,參考香港鴿子籠 or 90年代的香港九龍寨。
在澳洲,沒有合法身份的黑民,一般,只能從事農場,加油站,甚至其他一些更加高危而沒正常人願意乾的職業。凡是沒有合法身份的黑民,只能被壓榨成低低的薪水,還不能怒,因為,一旦被舉報,立刻會人財兩失。
女性黑民若不願意吃苦,想賺快錢——Massage是唯一選擇;
男性黑民——加油站,農場。自己腦補吧!
這些年,我接觸這類選擇黑下去的人很多,有男有女,每次看到這些人,我都感慨萬千,我也不能說他們的選擇是對是錯。但是,一旦黑下去,就是不歸路基本上,要麼做苦工,攢一筆大錢,然後,想辦法找個當地人結婚,就這,還有很多法律障礙,即使你們之間是真愛也困難。要麼,走難民保護簽證路徑,這條路,難度更大,也是不歸路。凡是拿了難民保護簽證的人,這輩子,永遠不能回中國了,你若回去,說明你沒受到所謂的「迫害」,那麼,只要你去澳洲,立刻被取消難民保護簽證,立刻羈押起來徹底遣返,那時,如果你國內的戶口也註銷了,那麼,你就徹底成無國籍人士的國際黑戶了,這更要命,你就不在是你了,你是誰,你自己說了都不算,你需要別人來甄選,來認可你是誰。很繞口吧,但就是這麼個道理。
這個世界上,永遠也沒人知道小Y在哪裡了,也永遠沒人知道小Y是誰。連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小Y一定現在在澳洲某個角落,能看到我的這篇文章。
小Y,你現在還好嗎?
畢竟,小Y是男性。畢竟,小Y曾經和我交流了幾個月,白天黑夜的交流,或多或少,我們之間也有了些純潔的私人感情。
我甚至連小Y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因為,當小Y要走這條黑下去的路那天,他就已經沒任何人可以信任了。我不怪小Y!可以理解!畢竟,在澳洲,每年的黑戶被查出來,都是被人告密或者舉報所成的。理論上,無人告密舉報,只要不觸犯法律,就沒人管你,你可以黑一輩子。但是一旦觸犯法律,被抓到,立刻會被識別身份,從而激活遞解令,啟動遣返程序。一旦被遣返,終生再也不能去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美國,英國這幾個英語國家了。打擊非法移民方面,這幾個國家之間是聯網的。
我知道的,一個廣東黑戶,已經黑了十幾年了,現在還活的好好的,甚至說,比國內大多數人都活的好。無論你在哪裡,有MONEY,一切都好解決。哪怕在火星!
小Y,GOD BLESS YOU!希望你夢想成真。未來某天,能轉身份。
以下是小Y和我的聊天記錄。當然,全部做過嚴格的技術處理和隱私處理。
PS:417簽證是一種打工度假簽證,417 Working Holiday Visa,通常來說只針對Level 1(澳洲認為的最不可能黑在境內的一類,中國內地無法申請417,417主要面對香港台灣。中國內地居民可申請462 Working Holiday Visa,當然,年齡不能超過31歲。)的國家或地區,比如英國、法國、美國、香港、台灣。 這些地區人,年齡30歲以下,都可以申請該類簽證。可以在澳洲打工度假一年。我認為,這類簽證,在澳洲轉身份幾乎是0,當然,不排除造假花大錢買僱主擔保轉僱主擔保移民。當然,這個風險,請參考上面的小Y走僱主擔保被詐騙幾萬澳元造成今天黑在澳洲的慘痛經歷。
據《澳洲人報》報導,超過3萬多「隱形移民」在澳洲非法居留了5年以上,移民部長警告稱,會採取強硬措施打擊簽證逾期居留的非法移民,大多數的黑民一經查獲就會儘快遣返。
從移民部獲取的數據顯示,截止去年6月,在澳洲有6.21萬非法移民,31,550人非法居留了5年以上。
在澳洲社區的這些非法黑民數量比澳洲每年設定的人道主義簽證配額數量(13,750人)多出四倍,也多於2000至2013年期間來澳的船民總人數。
移民學會稱,超過2萬的非法移民在澳洲社區住了10年多,他們中大多數人都在這過著「正常生活」了,不過也擔心被抓。
大多數非法移民都是持合法簽證來到澳洲,最常見的是訪客及學生簽證,均是簽證到期後非法居留。
《澳洲人報》還揭露,自願離境或遭遣返的非法移民數量也在增加,去年有約1萬名逾期居留者被遣返,2011年只有8000人。
中國、馬來西亞、美國和英國是澳洲最大的非法移民來源國,總人口近10萬人的小國湯加,有1%的人目前在澳非法居留。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移民的問題,請隨時聯繫我們(諮詢微信:qianfeng83)無憂移民人(微信公眾號:wuyouymr )。無憂移民人網(www.51ymr.com )。是國內最專業的網際網路移民網站)

沒有留言: